李三岁

忘羡本命 只吃糖🍬

第二个童话故事

“我回国了,要见一面吗?”


手机突然弹出这条消息,来自一个在联系人中沉寂了整整六年的号码。竹子握着手机划开,关掉,又划开,又关掉,无数次之后确认自己手机没坏,眼睛也没瞎,确实是那个人发的消息。


“好啊,你确定时间地点,我都可以。”


竹子回完消息之后紧紧握着手机,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了,这人是在倒时差没倒过来吗?这个时候发消息,呵,总不可能是下飞机第一时间就联系了自己,真那么在乎为什么会沉寂6年,一点消息没有。


十年前


竹子和H是在一个论坛上认识的,那个时候的论坛比贴吧、微博都要火。无数的人在上面发帖灌水讲故事。H刚来论坛的时候就火了,他发的自我介绍贴因为太火还被锁了,这个人果然很优秀,以至于到哪里都惹人注目,即使只是隔着一条网线。


竹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隔着电脑屏幕就会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一个人,而且这个人还喜欢着别人,那是带着他来论坛的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也是H的白月光。竹子不甘心,处处绕着H转,H也由着她。到H生日那天,竹子守在电脑前在00:00:00的时候祝H生日快乐,截图发帖。H对竹子说:“要不我们试试吧。”竹子傻了,随之巨大的欣喜笼罩了自己,接着便是婚帖还有现在看起来很可笑的网络婚礼。


竹子和H网恋了,十年前通过一个论坛。他们在qq上聊了很多,时间越久,竹子就发现H对自己或许只是感动,没有爱。H说他最喜欢《小王子》,竹子想自己大概就是那只等待王子回归的小狐狸,可惜王子的心里只有那朵红玫瑰。竹子开始各种作,现在看起来很傻,但是那时候的竹子太年轻了,她急于以此来证明H是喜欢他的。然而最后换来的是H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再次联系上是在六年前,突然通过的好友,H跟竹子说“我消失是因为我要好好读书准备高考了,现在我考完了,回来了,你还喜欢我吗”?


竹子没有一点怀疑,心里想着你回来就好啦!


有一天H拍了一张明信片给竹子,跟竹子说我想抱抱你。竹子悄悄攒钱买了机票去看H,这也是他们四年来唯一一次见面。H很好看,也很优秀。见完面之后竹子想我得更努力一些,才能配得上他。竹子学得是旅游,回学校之后开始准备导游考试,她跟H说,等我把证考下来,以后就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玩。H说好。然而还没有等到考试的那一天,H跟竹子讲:“竹子,我递交的出国申请通过了。”竹子想果然这个人真的很优秀,我也要更加努力。然而H越来越忙,两个人也越来越没有话说,竹子不想每次聊天都是自己在那自言自语,她想H太好了,他应该不属于自己,还是放他走吧。竹子最后跟H说:“你不要再理我了,也不要回我消息了,我会逼着自己死心的”。从那以后,H就只存在于好友列表里,安安静静。


现在


“嘿,你还是这么好看啊!”竹子对着面前人说道,“你这次回来还走吗?”


“不走了,毕竟自己老婆在这,走哪去啊。”H笑道。


“你都结婚啦,怎么也没跟我说一声。”竹子想自己现在笑得肯定比哭还难看。


“嗯,我也想结婚啊,不知道那个人肯不肯,毕竟我扔下她这么多年,她应该挺恨我的”。H慢慢说着。


“你丢下谁了呀,都没听你提起过?”竹子心想,原来除了我,还有别的傻姑娘啊。


“就是我眼前这个呀,竹子,你以为我为什么一回来就给你发消息?”H看着竹子。


“等等…你说什么…我没太明白…”竹子傻了,眼前这个喜欢了十年的人到底在说哪国语言,自己怎么听不太明白。


“竹子,都十年了,你怎么也没变得聪明一点,好像还更傻了”,H抓住竹子放在桌上的手,感觉到对面人的紧张,“那我明明白白告诉你,我喜欢你,我爱你,爱了你六年,你愿意嫁给我吗?以后我都不会再丢下你了!”


傻掉的竹子被某人单方面强制性的戴上戒指,套牢了。

评论